🌸白泠【不定时‖限流戳主页】

<18年博肖观未来>占有欲和妻管严的双向管制‖好OK都答应你

阅读体:18年陈情令拍摄时期的博肖看未来

配合音乐食用:划重点!!!『OK歌』点链接

CP:忘羡 轩离 博君一肖

【】视频内容

<>弹幕

PS:观看人员里yb和mzy除外

现实时间线:陈情令拍摄——开机前的集训起

xxj文笔、OOC警告⚠️

源视频:占有欲和妻管严的双向管制‖好OK都答应你

 

————————————

PS:平行世界中没有mzy加戏一事,我怕网上的骂战写着难受,但依旧对她不友好。本人一向专注甜甜甜!不会写虐,顶多前期的耶啵别扭一点,后面追妻火葬场╮(‵▽′)╭

————————————

 

剧本围读的时间没有多久,整个剧组的人都在有条不紊、密锣紧鼓地训练着各位演员的礼仪、身姿还有剧本台词。

 

因着之前看见的剪辑,王一博总感觉如鲠在喉,和肖战搭起话来吧,本来聊得好好的,突然就像卡带一样猛地停了下来。想起以后他们的关系,总觉得十分别扭。

 

“啧。”王一博无语地咂舌,把剧本往旁边的小凳子上一甩,叹了一口气。

 

自己的台词没有几句,要揣摩神态动作的话,最好和肖战多对对戏,可对方现在正瞧着那密密麻麻地台词头疼呢,也不好打搅。

 

王一博侧过脸盯着肖战,对方像是完全投入进了角色里,念词的语气也渐入佳境,从有些磕磕绊绊、语气生硬到情感充沛、脱口而出。他的手竟然开始有些颤抖,眼眶也慢慢泛红,一滴滴泪像断了线的透明珍珠一样滑落。

 

怎么和兔子一样?

 

王一博被他的情绪感染到,居然不自觉地抬起了手,想要替他轻轻拭去眼角的泪。却没想到对方非常豪迈地一把抹了下去,动作十分大气粗犷。

 

?!

 

王一博一瞬间清醒过来,迅速将手掌握紧收回来。

 

一定是肖战的演技太好了,这美人落泪,谁不怜惜。

 

他非常有逻辑地给自己找了个理由,不去想方才心底被泪珠拨动的心弦。

 

他承认自己是一个颜控,在对待其他人的态度上,第一印象占比非常大,因此肖战在他心中的初始好感度是相当高的,而且对方的性格、为人也合胃口得很。

 

不过此时他的内心还是无比确定地认为,即使有年龄差,肖战也依然可以成为他最好的哥们。

 

是的,哥们。

 

“怎么了?一直看着我。”肖战从戏里回过神,睁着一双哭得有些红肿的瑞凤眼,看向发愣的王一博,“我眼睛是不是肿了啊!”

 

他用手指碰了碰眼皮。

 

王一博拉下他的手,“肖老师眼睛哭肿了也特别帅。刚刚你太厉害了,一下就哭了,把我惊到了。”

 

“没有的事儿。”肖战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接着狭促地笑了一下,推了推王一博的肩膀,“你就一直夸我吧,是要把我吹到膨胀吗?安得什么心,小王老师。”

 

“事实而已。”王一博如同被踩到尾巴的猫,“王老师就王老师,干嘛加小字?”

 

“你比我小那么多,不就是小朋友吗?”

 

“嫌我年龄小,后边儿还跟我谈恋爱了……”王一博小声嘟囔着,脸颊两边的奶膘都露了出来,然后瞥了一眼肖战,“明明感觉长得比我还年轻……”

 

“嗯?你说什么呢,我听不清。”

 

“没什么。”

 

巨幕亮起,荧幕又是粉色的滤镜,叫人一望便觉甜蜜。

 

“……很喜欢你……”肖战听着电脑里粉丝投递的语音,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自觉地看向身旁的王一博,“哇……”

 

王一博微微皱了皱眉,嫌弃地缩了缩后勃颈,下颌的软肉都挤出来了。

 

“什么表情?”肖战觉着他的表情不对味儿。

 

『好OK 什么都答应你

领教你的小脾气

别怀疑我爱的就是你

确定比你更坚定』

 

肖战垂着眸子,神色认真地回答着采访的问题,王一博望着他,露出一半带笑的侧脸,像冰淇淋一样清甜。

 

“因为蓝忘机的……”

 

肖战刚刚将蓝忘机一词说出口,王一博就霎时间变了脸,撇下嘴角,咬着嘴唇,面色冷凝,神态透露出一丝落寞。

 

『好OK 宝宝你别生气

喜欢你漂亮眼睛

别怀疑我要的就是你

确定比你更坚定』

 

“为什么?”王一博有些嘲讽地笑了一下,盯着对方。

 

肖战没有一丝察觉,脱口而出,“蓝忘机啊。”

 

“哦。”从王一博的嘴边溢出一个轻轻的应声,面无表情地转回头。

 

“对蓝忘机来说,他难道希望……”明明说的是王一博,肖战却再次毫无迟滞地笑着提到蓝忘机。

 

笨蛋,真的不懂吗。

 

王一博扭过头,心下叹气。

 

『长发飘散的香味

偷看了几眼

心跳多一点』

 

两个人总是没有避讳的肌肤触碰,指尖相触,眼神碰撞。

 

就算中间隔着别人,他们依然相视而笑,旁若无人,笑得超甜。

 

肖战总是在对视中败下阵来,害羞地低下头。

 

“猫耳朵戴上。”

 

他没有一丝反抗地接过王一博递过来的发箍,戴在了头上。

 

『我心里的小火焰

不断在冒烟

快为我浇水

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一起面对所有问题

OK 我会陪你到底』

 

“谁打谁?”

 

肖战叹了一口气,“你打我。”

 

“再说。”王一博歪歪头,给他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肖战躲闪着,低下头妥协,小声说道,“我打你……”

 

『好OK 什么都答应你

领教你的小脾气

别怀疑我爱的就是你

确定比你更坚定』

 

“所以我们才看到戏里头,腰才那么细。”

 

肖战听到主持人的话,尴尬地侧过头看向王一博,举起话筒不知如何回答。

 

没想到王一博无语地歪了下头,抢过话,直接怼道,“您的重点放的有点……一般都是看脸,您看腰。”

 

然而在片场,王怼怼笑着说道,“肖老师的腰围可以量一下。”

 

称得上是十分双标了。

 

『好OK 宝宝你别生气

喜欢你漂亮眼睛

别怀疑我要的就是你

确定比你更坚定』

 

“什么时候去的?”众目睽睽之下,两个人靠得很近,肖战有些不解地问道。

 

“你拍戏的时候。”

 

肖战恍然,“啊,我不在。”

 

王一博点点头,肖战撅着嘴,转过头去,心里不是滋味。

 

“一博的那个歌单,嗯……我觉得……”

 

肖战话还没说完,王一博就已经从眼神,心领神会地说道,“就是,那不是,不是……”

 

因为太紧张,开始结巴起来。

 

『恋爱太微妙

总是不经意遇到

想要的幸福怎么就这样子

哦刚刚好』

 

“不是女、女老板,就是,就是……”

 

肖战挑眉,偏头看他如何解释。

 

<好甜啊啊啊啊啊啊!!>

 

<别问,问就是爱情~>

 

<哈哈哈,dd:gg的腰只有可以我看>

 

<我死了反复去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卑不亢的耶啵^3^,护妻kswl>

 

……

 

“一博怼得好啊,这是在节目上吧。”刘海宽长着一张硬汉型男的脸,却有着温润如玉,让人如沐春风的气质和笑容。他皱了皱眉,“这主持人确实不行,说话有些尬场啊。”

 

“是啊。”因为对手戏比较多,朱赞锦和刘海宽也迅速地熟了起来,听到对方的评价,认同地点点头,“看起来像是咱们的发布会。希望以后可以换一个好一点的。”

 

在幻境里讨论,大家都没有那么拘束,想说什么就说,不避讳。现在的他们没有活在镜头之下,每一个人都可以呈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一博这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了,瞧他紧张得话都说不清楚了。”宣璐非常敏感地get到了重点,笑着说道,“还吃蓝忘机的醋。”

 

也许是有了一点心理准备,再看到这些,王一博觉得自己没有第一次那么抗拒了。但他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这小心眼的醋缸子居然是自己。

 

不过想想也对。以自己的性子,还真有可能这样。

 

王一博觉得自己被赶鸭子上架,明明只是将对方当作兄弟,现在一下子就上升到情侣了。在这件事之前,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弯的,连朋友都说他简直钢铁直男,直到不行。

 

他偷偷瞟了一眼对方,就见肖战害羞得脸都有些红了,耳尖更是如同滴血一般。

 

肖战强行保持冷静。

 

“来,这个适合你。”肖战递出一张纸。

 

王一博从善如流地说着,“好。”

 

『天生的默契一起等天晴

想要和你一起躲雨

世界太微妙

我相信你会知道』

 

“关爱孤寡老人。”肖战无奈地叹声说道。

 

“好。”点点头,乖巧。

 

『OK我爱你

OK我们就在一起

OK OK长发飘散的香味

偷看了几眼

心跳多一点』

 

肖战不停地说着,“你带着我,带着我……”

 

笑了笑,点头,“好。”

 

“是不是我们俩合作的。”

 

王怼怼变身王对对,举着话筒笑着说,“对对对。”

 

『我心里的小火焰

不断在冒烟

快为我浇水

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一起面对所有问题

OK 我会陪你到底』

 

“洗衣机也是自己洗啊,晾也是自己晾嘛,收也是自己收,叠也是自己叠。”肖战细数着。

 

“对对对。”

 

心尖上的人说什么都对,什么都好。

 

『好OK 什么都答应你

领教你的小脾气

别怀疑我爱的就是你

确定比你更坚定』

 

“好好写。”

“想好再说。”

 

肖战轻咳一声,示意道。

 

从不屈服的王一博顺从的改口,心甘情愿受到他的拘束与管制。

 

『好OK 宝宝你别生气

喜欢你漂亮眼睛

别怀疑我要的就是你

确定比你更坚定』

 

“为什么男生不可以?”

“说自己。”

“我不要。”

“现在以我来说。”

“张嘴,舌头没出来。”

“你等着。”

“说实话。”

 

这种管制是双向的,年下的小狮子也总是有着自己霸道的一面,他充满着野性与不羁,得要对方顺毛捋。

 

『OK 你已经悄悄成为自己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爱没有输赢无视掉距离

最般配的爱情』

 

“好了,王一博,你别闹了,人家要下班了。”肖战无奈地推开王一博捣乱的手。

 

“好了,狗崽崽。”

 

在其他人面前的我,很高冷,而在你面前有时却很幼稚。

 

『你会听到什么

你会看到什么

原谅我对你星空般的好奇

原谅我不敢轻易把你定义』

 

“有胡椒你不能吃啊,对嗓子不好。”

 

<王小朋友,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甜了,最后的唇语绝了>

 

<每次听战哥喊一博狗崽崽,都感觉好苏>

 

<我是民政局,我自己走来了>

 

<耶啵是狮子座占有欲很强的>

 

……

 

肖战知道自己是一个习惯于去照顾别人的人,但绝不是谁都可以像这样亲近。

 

本来自己的性情就比较温和,没什么攻击性。但对于不熟或者是有些不是特别亲密的朋友,他还是会显得稍稍有些疏离。

 

然而此刻,他觉得视频中的自己就像是在王一博面前收起了全部的刺,露出了全身最嫩的软肉,如同棉花糖一般包裹着对方,容纳对方的幼稚与霸道。并且自己也活得更加鲜活,愈加活泼欢乐。

 

有点不认识这样的自己了。

 

肖战对于自己爱上王一博这件事,并没有很惊讶,只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谈恋爱,觉得有些许羞耻感。

 

他不是信仰一见钟情的类型,对于第一次见到对方,他当时确实是十分不安和畏惧的。王一博说过他有些慢热,其实肖战何尝不是。

 

只不过肖战善于用他明媚的笑脸粉饰一切,拉进距离,增加亲和度罢了。

 

肖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周围的演员们倒是讨论得热火朝天。

 

“两个人都依着对方,妻管严似的。”作为剧组除了师姐的另外一位受欢迎的女星,阿菁的扮演者陈卓璇,她也笑着说道,“不过,一看就是一博强势的多,说话都用祈使句。”

 

“对啊,祈使句居然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宣璐连忙接话,“就是那种非常熟稔的感觉……”

 

“很有情趣……”她凑到陈卓璇的耳边,不敢叫所有人听到,尤其是当事人。

 

“嗯嗯。”陈卓璇点头,笑着点了一个赞。

 

……

 

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各自的思绪都乱成了一团,但还好的是,一旦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就会暂时抛却一切烦恼。

 

 

 

——

 

题外话:

 

要不是这个未来的视频助攻,你俩一整个黏在一起的夏天都会觉得你们是好哥们。

不,你们不是。

我就是要提前让你们开窍,然后在一起腻歪。顺便在一起之前,搞一波儿耶啵的追妻火葬场。

 

——

 

★预告:

 

(未定)老规矩

 

——

 

评论(80)

热度(181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