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泠【不定时‖限流戳主页】

<18年博肖观未来>『完结』告白ing♡博肖十大未解之谜*下篇

阅读体:18年陈情令拍摄时期的博肖看未来

配合音乐食用:<知足>

CP:忘羡 轩离 博君一肖

【】视频内容

<>弹幕

PS:观看人员里yb和mzy除外

现实时间线:陈情令拍摄——开机前的集训起

xxj文笔、OOC警告⚠️

源视频:博肖十大未解之谜*下篇

 

————————————

最近有考试,所以一直在复习、补笔记,再加上无脑黑子的降智发言,气得我卸了APP,断了很久。现在我又下回来了,继续写文!

建议复习一下上一章(点链接跳转),再接着向下阅读。

————————————

 

“我喜欢你。”

 

“这就是我此刻最想说出的话。”

 

两人相对而立,觅一人携手。

 

远处看来,他们两个人此时的表现就犹如扭扭捏捏、青春罗曼史里的主人公,青涩得叫人心酸。

 

事实上能一口道出心声,已经是肖战彼时最大的勇气了,他心里绷着一根弦,只要对方能回应他一句,哪怕一个点头,他都会心花怒放地回抱住对方。

 

他的心里不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谴责的,作为一个成年的成熟男人,居然爱上了比他小六岁的弟弟,这要放以前的自己,简直不敢相信,但现实就是远比小说更加荒谬。

 

本来以他的性格应该更加隐忍的,但纪李的一翻推论在他的心里一时间激起了千层浪,突然澎湃起来,愣是头脑一热,鼓起勇气就是一发直球,径直打了过去。

 

然而这股气力来的快,去的更快。

 

肖战的那一声“我喜欢你。”刚刚出口,心下就开始后悔不已。他不能想象如果两个人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的情景。

 

那一定会是如坠冰窟的寒冷。

 

抬眼,就见王一博直愣愣的盯着自己。他不敢深想对方走神到底是在想什么。

 

肖战,也不是什么输不起的人。

 

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空气也似乎凝滞了许久。他的心开始慢慢下沉,手心的温度也在一丝丝逃走。

 

就在他想要恢复往日的笑容,不在意说这只不过是个玩笑的时候,对面的人猛然前进了两步。

 

距离瞬间拉近。

 

肖战可以感觉到对方冷冽的气息轻轻附上了自己,在柔软处一触即分。

 

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就已经被紧紧拥入怀中。王一博的头靠近他的侧颈,头发轻扫过,有些痒痒的。

 

“我不明白啊。”王一博的声音有些暗哑,语气里有着从来不在外人面前显露的任性。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见到你我就抑制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见不到你,我就惴惴不安、心绪不定。”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见到有人靠近你,自己就忍不住摆出烦躁不安的态度。”

 

“我更不明白,为什么到现在才发现我们相爱……”

 

王一博像是发泄式的说了一大串,可能从小到大,他都没有如此清晰地解刨过自己的情绪,哪怕是面对血浓于水的家人。

 

他将自己的想法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了肖战。

 

“我不会说什么好听的情话。”他还在靠在肖战的耳边说着,却不知道对方早已红透了耳根,手足无措。

 

“我只希望我们能一直,好好地走下去。”

 

“当然!”肖战的眼眶都有些红了,他轻轻抚了抚王一博的头发,应下了这一辈子的承诺。

 

在他的心里,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情话。

 

【十个关于博君一肖是真的怎么洗也洗不掉的实锤·续】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呀>

 

<你们怎么这么会!!!幸福得当场去世>

 

<前面刷了三天三夜的那个,佩服>

 

<我哭了感天动地的爱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呐,这是真的吗?(#/。\#)>

 

……

 

进入幻境的时间点有些让人猝不及防。

 

肖战两人前一刻还在互诉心事、紧紧拥抱,这一刻就规规矩矩地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

 

该庆幸它没有打断方才的告白吗?

 

肖战无奈地笑了笑,他使劲眨了眨眼睛。虽然眼眶还透着些许微红,但无伤大雅。

 

耳后传来纪李的询问声,“战战,刚刚你和一博哪里去了?”

 

“刚刚分冷饮,一瞧就发现你们俩没影儿了。”

 

告白当然要找一个隐蔽点的地方。肖战心下回答道,嘴上却笑着说,“一博陪我去找了趟东西,已经拿回来了。”

 

纪李见他没有透露是什么的意思,也就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本来就是因为担心随口一问而已。

 

又感受到王一博投射过来的平静视线,纪李无奈地坐直了身子,转而看回大屏幕,“这回是接着上一次的视频啊。”

 

“毕竟是十大未解之谜,上一次只说了一半儿对吧?”宣璐笑着接话。

 

㈥过于亲密的举止

 

「摸头发

摸肩膀后背」

 

模糊的画面中依稀可以辨认出他们的背影,一袭淡蓝,皎皎如月,一道深黑,沉沉如墨。

 

他们并肩而立,举止毫不避讳。

 

「打手就打手

你拽人家干嘛?」

 

画面一转,两人对坐游戏,肖战拉过王一博的手。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 而祝福而感动』

 

「这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屋顶上,王一博伸手,用手指从肖战的脖颈滑过,由喉结勾到下巴。

 

「这是什么表情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表情」

 

「你们自己看吧

都说是在掐PP」

 

莲花坞的小船上,肖战倚靠在王一博怀里,躺在对方身上,突然露出吃痛的表情,“我做错什么了,王老师。”

 

「你做错了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吗」

 

「你们不要太过分」

 

<这里甜死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变色警告!>

 

<好甜啊啊啊泪流满面>

 

<厉害喔 王老师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 录着呢>

 

<前面说第三条腿的姐妹NB>

 

<??卧槽没看过的,我还是白色>

 

……

 

弹幕上一串黄色发言,看得剧组众人们羞涩不已,场面一时尴尬。

 

“我们平时有过这种举动吗?”肖战努力回忆,表情仿佛怀疑人生。

 

“呃……”曹煜辰对于他们两个人的没知觉已经非常了解了,“差不多吧。就是平常也没觉得多……,现在在这个视频里一总结,就感觉你们的关系也太好了。”

 

强烈怀疑你在内涵些什么。

 

听完围观群众的发言,肖战沉默了。那岂不是告不告白,相处模式都一样?

 

“有很过吗。”王一博显然不理解这有什么好惊叹的,一本正经地反问道,“难道你们觉得这样不正常?”

 

是你不正常啊!怎么就是一副新婚夫夫的模样了。旁边听见他话的人,霎时间都无言以对了。

 

㈦在有你的场合唱歌故意改了歌词

 

「明明从前的你是这样唱的」

 

“我不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肖战一身黄色卫衣,对着镜头唱着。

 

「怎么就改成‘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了

人家原歌词根本没这句」

 

舞台上,肖战深情吟唱,一息之间几个转音,拨动心弦。旁边坐着王一博望着他,笑得超甜。

 

「你笑这么甜?

唱给你的??」

 

 

㈧普通男生之间会这么吃醋吗

 

镜头给了肖战,他一副眉眼带刀的严肃模样。

 

「看看这表情

平时你见过他这样?」

 

再慢慢下移,王一博入镜了。

 

「原来是因为当着gg的面和别的男生抱在一起」

 

「看看这不开心的样子」

 

同样的,听见粉丝表白gg,王一博露出了难以形容的表情。粉丝说要‘抱抱’,他偏偏说是要‘包包’。

 

 

㈨给爱的人比赞和比🐰,是你我特殊的暗号

 

不同的情景,肖战做出不同的表现。

 

「当问到买这个东西是给心中最爱的人的时候」

 

他毫不犹豫地在万千人面前做出一个旁人难以理解的比赞👍🏻。

 

「这是为什么呢?」

 

「是给谁的呢?」

 

一幕幕过往闪现,肖战一次次竖起大拇指,嘴角含着笑。他想把所有的赞都留给他的小朋友,寄托他所有的肯定。

 

『有一天我会在你的身边

肩并肩手牵着手

明媚阳光下感受到你的温柔

现在以后 无论多久我都愿意等候』

 

「到底是给谁

看了这么多你洗得掉?」

 

「dd亲自说了

你给我比个👍🏻

我给你比个🐰」

 

“这是兔耳朵的意思,祝你在2020年蹦蹦跳跳,快快乐乐!”

 

 

㈩过于小心翼翼害怕暴露我们的关系

 

「碰到手都这么害怕吗?」

 

背台词超顺的肖战不知为何说话来回反复,不断嘴瓢,一双小手都紧张得握成小拳头了,一旁的王一博更是突然偷笑。

 

碰了一下手,便像是触电一般,瞬间分离。

 

王一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接着无所适从地咳嗽了两声,看了看表。

 

『有一天我会站在远处

向你挥动着我的手

只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眸

爱情的忧

被你的深情都赶走』

 

㈩㈠总有人看得出我们的关系

 

“小两口别吵架昂”

 

“蓝湛,你老婆饿了!”

 

王一博歪头笑着说道,“老婆。”一旁的肖战听到,点了下头。

 

<是真的!!!!不要怀疑了!!这就是aq啊啊啊!!!!>

 

<阅后即焚的经典啊啊啊>

 

<真实纯粹的一对璧人!>

 

<妈呀,老子房子真的塌了!>

 

<吓得我筷子都掉了,天哪我好害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甜啊啊啊啊啊啊>

 

……

 

看完的王一博现学现卖,侧过头看着肖战,用嘴型叫道,‘老婆?’

 

肖战拧了他一把,回敬道,“你才是。”

 

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在一起互动得密切,简直旁若无人。

 

吃瓜看戏的剧组人员们也都纷纷小声聊了起来。

 

“什么情况?”

 

“是发生了什么咱们不知道的事情吗?感觉刚刚在外面拍戏的时候他俩还在闹别扭呢,这会儿怎么又如胶似漆了。”

 

“是啊,现在的小年轻真是阴晴不定。”这是曾经风度翩翩,现在演金光善的沈晓海。

 

纪李突然嘀咕了一句,“难道是他们去找东西的时候……”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愣是脑洞大开,不知道推理到哪里去了。

 

毕竟八卦是每个人的天性。

 

而且恰好此时身处幻境之中,无所顾忌,适当放松,促使人心情愉悦,更能提高接下来工作的效率。

 

……

 

接下来的拍戏过程中,在外人眼里,肖战与王一博二人完全进入了角色的状态,眉目含情,没了之前一时阴晴雨的飘忽不定,渐入佳境。

 

但事实上真相只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

 

没错,他们热恋了。

 

 

 

——

END.

 

 

他们这篇文从双向暗恋到热恋,是青涩的果实逐渐成熟的过程,算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隔壁的<魔道观博肖>是这篇的后续,时间线在这之后,写的是老夫老夫式的细水流长,情感温柔细腻中透着一丝炙热。

 

我觉得他们的情感变化会是这样的,不知道大家的体会是不是和我一样,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嘛。


本来要写耶啵追妻火葬场,但想了个头儿就舍不得了……于是,他们就甜甜的在一起啦,没有误会、没有心碎,只有圆满!

 

——

 

另外,这篇文的番外和<魔道观博肖>一样随机掉落,希望大家积极推送视频啊。

 

还有一点就是,现在比起之前忙了很多,不能日更了,应该是一周一两更,敬请谅解,谢谢大家♡


——

 ★『按时间线顺序』


·『本文后续Ⅰ』系列文一: 【魔道观博肖】忘羡&博肖一起磕 (完结)

#魔道众人观博肖 #忘羡博肖秀恩爱 #改变未来/意难平 # 讨伐罪有应得之人 #平行世界双顶流


·『本文后续Ⅱ』系列文二: 【综艺直播体】同居倒计时 (更新中)

#手办成精——小叽小羡  #博肖同居秀恩爱  #果子龟龟在线磕糖  #平行世界双顶流  #官宣

评论(54)

热度(1227)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